国科大风采
国科大风采

欢迎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圆你科学梦!

2023年高考成绩陆续出炉,细数过往,凝聚在这关键字之间。

拼,拼搏的三年,以不屈的斗志;持,持续的训练,以端正的态度;梦,梦想着明日,盼望得偿所愿;择,选择的路口,叩问初心所念。

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予你新的关键字——中国科学院大学,期待你抵达离科学最近的地方,收获信念,拥抱未来。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一所以科教融合为办学模式,研究生教育为办学主体,精英化本科教育为办学特色的创新型大学。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国科大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关爱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开辟多种路径、提供丰富资源。

面向未来,国科大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人民为中心,聚集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体系,产出一流创新成果,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

3.jpg

协同创新、服务国家

国科大利用科教融合平台,遴选中科院最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提供给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为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社会的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一个个奋斗着的“你”,加入国科大,组成“我们”,上天、入地、下海,成为大国重器的筑梦者,一起向着科学之巅攀登、再攀登。

科教融合、育人为本

凝聚五湖四海多方力量,与分布在全国各地的113个培养单位共建、共治、共享、共赢。

双班主任相行相伴,培育、引领青年学子,指导、帮助青年学子。

科学家班主任由院士、研究所所长等著名科学家担任,增强专业思想,培育良好人格,帮助优秀毕业生继续深造。

青年班主任由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担任,关注学生学习状况和日常生活,定制个性化的修读计划和专业规划。

科教资源,融合汇聚

先进的实验室及大科学装置为本科生教学培养提供,一流的科研实践平台实现学院与研究所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新中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成为国科大校史中的光荣篇章。

作为首批20所经国务院学位办授权的学位自主审核单位之一,国科大学科整体水平高,在国内外享有学术声誉和社会声誉。

8.png

15个本科招生专业,所涉一级学科,A类满满,基础与前沿融合于课程讲授与实践探究中,助力打造体系化、专业化的培养体制。

9.png

在2023年5月公布的ESI最新数据中,国科大排名全球第27,位居内地高校首位。在2023年自然指数年度榜单中,国科大排名全球第5,位居内地高校首位。

学海无涯,欲奋楫激浪,在国科大,触摸科学如此之近。

国科大始终秉承中科院育人传统,坚持在高水平科研实践中培养创新创业人才。2014年起,国科大招收本科生,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顶尖院士团队带着科研一线的新知与视野,投身本科生教育事业。

10.jpg

李家春院士为本科生讲授《工程科学概论》

11.jpg

李永舫院士为本科生讲授《化学原理》

12.jpg

周向宇院士为本科生讲授《微积分II-A》

从科学史中挖掘学科突破口,从科学家的故事中体悟精神与传承。在国科大,场场爆满的院士大讲堂成为一道独特的“追星”风景线。

京区校区、京外教育基地以及百余个中科院研究院所培养单位,共同打造出立德树人的国科大“大校园”氛围。

学艺并长,成就青春,精彩多元“百团”大战搭建出国科大“大舞台”艺术布景。

形体与头脑、矫健与智慧尽情碰撞,完美融合,在这里,没有不被看到的才华横溢,只有意想不到的风采魅力。

于课堂与实验室的教学与研讨之中,播下一颗名为“科技报国”的种子。全面发展,陶冶情操;包容并蓄,矢志报国。莘莘学子奔赴五湖四海,强国一代心怀大志,持续滋润着祖国科研之树向阳生长。

基础厚实,方能远行,兴趣驱动,创新突破。

“博学笃志,格物明德”,国科大校训成为无数国科大人的座右铭,引领一届又一届骄阳,将科研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

“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的学生培养原则,孵育出本科生“三段式”培养方案,助力学生全方位发展。

学业导师与专业导师立足时代潮头,开拓学生科学视野。

18.png

出国访学项目

我们鼓励每位追求卓越的学子,向着更高更远前行,以实践贯通所知,以实践检验所学。

夏天的风,与青春同色;未来的路,与国科大同行。

欢迎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遇见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


点击下方本科招生宣传册了解更多

https://benkezhaosheng.ucas.edu.cn/mobile/index.html

国科大2023年本科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MjAzMDY4Mw==&mid=2650652688&idx=2&sn=9f9e49144ab8e2830204fa12292610db&chksm=87829924b0f510324ae7b4820bd6bdc6836ee6420ff0d7f79706a768a9fb99dc5886c816cb85&scene=21#wechat_redirect


历年国科大录取分数线参考

https://news.ucas.ac.cn/ywsd/facf5149366e4a649dfc1bcf18b84934.htm


责任编辑:贺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