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简称环境材料中心)成立于2018年,是学校下属二级科研单位。中心从事有关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材料与技术、环境纳米材料与绿色化学技术、重金属工业危废处理与资源化、无机气体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回收利用、超高灵敏质谱仪器研制与检测技术。

中心同时承担“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任务和科研工作。现有1500多平米的独立实验室,装备XRD、BET、SEM、EPR、GC-MS、LC-MS/MS、Raman光谱、高灵敏TOF质谱、离轴积分腔输出光谱、光腔衰荡光谱、温室气体专用双通道色谱等先进的分析检测设备,能够为学生提供一流的科研条件与支撑。

中心目前有7位研究生导师,在读硕/博研究生50多名,招收环境工程、环境科学、资源与环境等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为了给高校优秀大学生提供了解环境材料中心的机会,激发大学生对环境及其他科学方向的研究兴趣,同时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拟定于2023年7月中上旬举办2023年环境领域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欢迎有意攻读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硕士和博士(直博生)学位的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生规模:30人左右。

二、活动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

二、报名条件

1.包含但不限于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化学、化工、材料、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在校优秀本科生(拟2024年毕业);

2.本科期间成绩优秀,有志于科研工作,学习成绩专业或年级排名在前30%(某方面成绩特别突出者可不受此条件约束),或者获得推免资格(若目前未明确推免资格,可根据本科学校上一年度推选办法初步判断);

3.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优秀水平;

4.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无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三、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即日起至6月30日,请登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网站http://kjxt.ucas.ac.cn,点击页面右侧的“夏令营报名入口”,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浏览“承办夏令营单位”,选择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上传照片,审核无误后提交。

2.拟申请推荐免试到环境材料中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直博生的优秀应届本科生,还需登录“2024年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http://zhaosheng.ucas.ac.cn/sign_up/TMS/views/index.aspx)提交推免申请。

四、提交材料

报名阶段需要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

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扫描件);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加盖教务处公章,扫描件);

3.英语水平证明(如四/六级,扫描件);

4.个人身份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里/外面、教育部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或电子原件);

5.其他证明材料(如推荐信、已发表论文、获奖证书、能证明自己能力的其它材料等)。此项为非必交的辅助材料,自愿提交。

建议在整理材料时,按照申请表、成绩单及排名证明、英语水平证明、其他证明材料(推荐信→获奖证书→各类证书→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等)的顺序进行排列,并压缩为一个文件或合并为一个PDF文件。

材料发送至邮箱:zhangsy@ucas.ac.cn

五、夏令营资格审定

营员资格的审核与选拔工作将于即日开始,入选夏令营营员名单将公布在中心网站并通过邮件通知,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夏令营形式及其他

夏令营活动以线下方式举行,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校-中心介绍、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情况介绍、导师介绍及学术报告、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经验分享、夏令营学员的个人展示、头脑风暴、师生交流、优秀营员评选、参观科研平台、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等。

中心将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及夏令营活动期间的表现,选拔出优秀营员并颁发证书,并在中心网页公示。

注意事项:

1.参加活动时请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2.活动详情见后续通知;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联系方式

电话:69672977

联系人:张老师

邮箱:zhangsy@ucas.ac.cn


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

2023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脱畅